所有消息
All New

所有最新消息一覽
04
2021-05
最新新聞為什麼要找看護?看護照顧家人和自己照顧差在哪?

家裡如果有親人尤其是老人生活無法自理時,可能是因為受傷或是年邁老了,或者是生了重大疾病,這時就需要親人的生活照顧,於是看護需求就越來越大,因為看護人員都是有受過專業的護理和照顧訓練,不是我們一般人有學習的,看護能做到,協助安撫患者情緒、陪同患者如廁、避免跌倒等等。

看護也不是萬能的,有些事情也是不能做的,畢竟是專業人員不是僱傭。

看護不能做的事情有:

1. 侵入性的護理工作

非醫生或護理人員是不能進行抽痰、灌腸等具有專業性及危險性的工作,雖然衛福部已訂定「照顧服務員抽痰訓練課程」的辦理規範,但訓練仍未普及,沒有上過抽痰核心、術科實習課程者,還是不能執行抽痰業務,以免觸法、甚至危及被照顧者生命喔!

 

2. 幫傭的工作

看護的工作都只負責被照顧者的日常生活照顧,若要協助全家人的家事服務,就要另外雇用幫傭協助。不可請看護從事照顧以外的工作!

總結:若家中有親人需要被照護,則誠心建議找專業的看護員會來的恰當,若有任何看護知識或需求,歡迎與我們聯絡!

高雄美和看護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 網頁設計.